Sunday, August 13, 2006

我眼中的Google(二)

作者:Pacemaker (同济大学Google Camp管理团队成员)





很早就想写,被人催了很多次了,那我抛砖引玉一下,大家都可以把自己的感受写下来嘛(^_^)>

其实我接触Google的时间挺晚的,过去一直用yahoo的,直到02年上网找各个高校的基本情况的时候,才开始用Google,现在想想,我都不知道那以前我上网除了收邮件还做了什么。

虽然4年过去了,Google也推出了很多其他的产品,我还是觉得Google的主打一直是搜索。一开始我还是对一些使用技巧不是很熟,但是能够不出家门找到我要找的东西,真的挺好用的。记得我第一篇5000字的文章基本上都是Google出的资料,恩,记忆深刻。




除了搜索,我记忆最深刻的是Google的那个页面安排,这可能和我的专业兴趣有关。Google的叶面安排很简洁,特别是广告,文本广告能几乎很完美的嵌入所有的网页;而且作为首页上唯一的图形——那个logo也随时在变化。如果谁和我一样,用过2年左右的yahoo这样的搜索,就知道我第一次看到Google时候的惊喜了,yahoo的首页有很多不必要的信息。





对于我们Google fans来说,有这样两年事是不可以不提的:谷歌中文名的发布,对于新技术永远走在前面,Ajax技术的使用。先来说说那个中文名,丰收之歌,挺有本土意味的,记得发布当天,新闻晚报上一个通栏是谷歌中文名的发布宣传——一幅竹子的水墨,很有意味的,欣欣向荣。对于后者,Ajax技术,我不是很了解具体的技术细节,但是我觉得Google坚持的"技术应该带来更好的用户体验,而不是炫耀"的想法很让人称赞呀,这点是难能可贵的,当我们在使用Gmail,Google Earth的时候,并没有明显的标志来提示用户您在使用的技术,Google就是有一种锐意向前但谦虚平和的态度。

但是进军中国的Google似乎有点不顺,希望只是暂时的……

Google的未来,我们共同期待。

7 Comments:

Anonymous Anonymous said...

首先,团子的这篇文章写得不错。:)欢迎更多的同学为我们的笔记本投稿,让我们大家一道分享你的故事和心得。

对于这次GC的成立,团子做了不少工作,包括宣传,出点子等等,联系到了志伟(在这里感谢志伟在筹备之初做的许多的工作,不然GC的成立也不会这么顺利),我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,我们同济GC将有一个更美好的明天。

团子,加油!

7:46 PM  
Blogger ZHOU Yuan said...

你们的团队很有意思,作为同济的一员,祝TJGC办成校内的一个热点!

10:59 PM  
Anonymous Anonymous said...

加油加油

4:08 AM  
Anonymous Anonymous said...

加油加油

4:08 AM  
Anonymous Anonymous said...

团子mm加油啊.
GoogleCamp越来越红火!!!

4:09 AM  
Anonymous Anonymous said...

已经写了这么多啦,真是勤奋的同学

6:22 AM  
Anonymous Anonymous said...

再顶一记,
加油加油。
不过,周围更多的人喜欢逛百度,
希望google的进程会更顺利一些吧。

7:11 PM  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