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August 21, 2006

Google还需要改进吗?

作者:Beta(同济Google Camp 负责人)





虽然自己不属于最先使用Google的先驱,但从01年第一次使用google搜索引擎算起来,也算有5个年头了,从单一的用Google引擎,到现在的Gmail,Google talk,Google earth,...对Google产品的喜爱也逐步提升,几年来,Google产品自身也在不断的进步,不过呢,从目前自己的使用感觉来判断,Google现在的产品还有很多可以提高的地方,今天我就利用这个机会谈谈自己的一些意见,也算是抛砖引玉了,呵呵.

1.关于Google搜索引擎





无疑搜索是Google最有影响力的产品,很多人已经把搜索与Google等价起来,自然搜索引擎的好坏最值得大家关注.以下几点是我感觉可以继续改进的地方.

(1).多种语言交互搜索(这条是什么意思呢?举个例子,比如我在搜索栏键入中文拼音"zhongguo"后,页面的提示不只是现在的“你要找的是不是中国”);
(2).能实现只输入英文单词(由于自己只学过英文这门外语,所以能实现英语我就满意了)的一部分进行搜索,而不必输入完整的单词(特别是有些特别长的单词,幸好中文字一般情况下没有输入一半的^_^);
(3).搜索能支持汉语更一般的表达,更加生活化的表达(比如输入“今天天气好热呀”,Google会告诉你"注意出行,一小时后你所在的地区可能会下暴雨……"看起来有点夸张了);
(4).能把搜索结果做成RSS或Atom Feed形式(MSN与Yahoo!搜索已经走出这一步了)

2.关于Gmail





用Gmail的人是越来越多了,感觉有象引擎一样被又一次成为世界第一的趋势。记得Gmail刚推出的时候,我就毫不犹豫的放弃了hotmail,163,因为我深深的被Gmail的优秀特性所吸引。恩,从用了这么久的感觉来说,还是非常满意的.但还是有些自己的几点看法:

(1).使Gmail附件可搜索
(2).将Gmail与Google Reader完全结合
(3).Gmail Chat增加语音功能(不过呢,如果这样的话,Gtalk就没太大必要存在了)


3.关于Gtalk






这个软件我也是用了很久了,刚开始用的时候,感觉是界面很清爽,没有障眼的广告,但不得不说,其影响力与qq和msn相比,还是比较有限,但作为一名GFAN,为了它的前途,自己提几点改进的想法.
(1).与ICQ、MSN、Yahoo!等聊天工具互通(前段时间IBM公司已经在发起各家公司实现这一功能了,不过msn和qq没参加),其实已经可以采用一些插件实现互通,不过还是有些不方便;
(2).Gtalk能进行视频聊天
(3).能记录Gtalk的语音聊天内容(有时还是需要回味一下的);
(4).能实现语音会议功能

暂时就说这三个我经常使用的产品吧,呵呵,相信Google早日都会实现我说的这几点的,让各位Google得更爽更方便.

大家也一定有对Google产品的意见和想法吧,请留在后面吧,让大家可以一道交流。



3 Comments:

Anonymous Anonymous said...

google hack那本书更能体现google的强大了:)

5:44 AM  
Anonymous Anonymous said...

Beta总结的不错哇,虽然我一般也用Google搜索,但是Google的其他产品用得不是很多,以后会试着用用。

2:34 AM  
Blogger Mr. Mind said...

Gtalk应该不会去走视频之类的路吧……

7:03 AM  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